close

 

借放_9579  

一直嚮往婚禮的我,在還沒確定婚期就在幻想自己的喜帖了

 

終於開始倒數,要做喜帖啦~(期待

本來考慮要給朋友做,但我覺得小言明明就會用設計軟體,可以自己做幹麻不省點錢!

其實。。。主要也是沒有一個確切想法,怕成果不滿意,不好意思說之類的

 

以前看到一張喜帖好喜歡,就把圖存下來了,當時覺得就照這樣做!

果然女人是善變的,時間到了馬上改變想法,唯一沒變的 就是希望有我愛的粉紅色XD

就是這張圖

借放_9126  

 

現在想法是希望可以簡單,用一張紙 正反面就好,像是邀請卡的概念,參加一場Party的感覺~

很希望自己婚禮是好玩的Party,而不是只是來吃吃飯 很制式化那樣

 

正面就用我們的婚紗照 這樣很清楚讓朋友們知道是誰的喜帖

雖然有名字,但有了照片 更可以讓收到的人感受到我們的幸福

 

 

希望婚禮是好玩的,加上為了想滿足新娘的願望(偷笑,

所以也在喜帖上加入了有DRESS CODE的訊息(不勉強的~)

 

 主題:Pink (真的想不到什麼很美的說法 只好簡單明瞭)

希望收到喜帖的朋友能對婚禮充滿期待!

 

 

 

喜帖正面的想法就是婚紗照加上我們專屬的Logo,

 Logo是由我們婚禮佈置廠商 囍堂 所設計,

但當時我們為了早早拿到檔案,想說可以運用在其他地方,所以有多付1千元先拿到jpg檔案,

不然正常是沒有先設計跟拿檔案的,

結果發現根本需要ai檔才好做事啊~~但要加價3000元(還是把他省起來了)

 

除非就是完全依照原圖的形狀跟顏色,

在這邊提醒大家一下要想清楚唷

雖然檔案都不是我再弄(笑

但我知道有人快發瘋了,像是我們喜帖的信封也因此無法使用Logo,

又重新再找了別的圖,原因是要燙金,線條必須改為黑色(我們是紫色),圖實在太細無法一一去更改...等的問題,

有點遺憾不是相同的Logo

 

 說到信封,是一個比喜帖還貴的概念

為了找尋桃紅色信封,還真難,市面上通常都是淡粉色,但我覺得太普通了,

有特地問了信封工廠,但最低量要1千封!放棄

然後又找到一家廠商,真的好險有請他們打樣,

因為我收到真的傻眼,一張白紙上印著桃紅色,就這樣要200元??

喜帖4  

 

 

 

然後fb詢問他們也不太積極,所以就再另尋廠商,

 

很幸運的找到離我們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家紙廠,

資源很多而且不限制訂購量,不過桃紅色的選擇還是少之又少,

有亮度的桃紅色只有一種,金采紙,一看就中!但就是有點貴,

好美啊!!!

 

喜帖2  

喜帖3

 

但老話一句,婚禮只有一次,可以滿足自己的就做吧!

訂購250份是5000元(包含燙金)換算下來 一封/20元

 

 

喜帖的背面,我覺得以簡單為主,有傳達到時間地點就好,

而且我也不太喜歡傳統的寫法,就沒有那種文謅謅,比較現代?的感覺,

不知道會不會有長輩介意,但自己婚禮還是希望由自己主導,如果都事事順從,將來一定會後悔!

不過還是有詢問過我媽的意見,好險他也都不插手,我的意見他也都接受(呼~

 

像還有加入了 Instagram的資訊 ,都是現在很流行的

 

婚禮有相關的,我也設定好標籤#YENWEIWEDDING

 

希望大家收到喜帖開始只要有跟我們相關都幫我們標籤(在fb也可以)

這樣只要點進去就可以看到所有跟我們婚禮相關的照片

超期待能看到很多照片!

 

 結果現在才要說喜帖

最後定案是在卡之屋印刷 選西式酷卡雙霧P300P

比起一般紙有點厚度防水比較有質感

喜帖5  

 

只有200跟500張的選項所以保險起見我們選用500張價格才990元

但我們想在背面燙銀,這個就需要報價要看尺寸大小價格是總共3720元

所以換算一張不到8元!但其實我們是只需要250份所以換成250份的算法就變成約1張15元

 

印好的成品

借放_417

比一般的紙 稍為有厚度,  霧面的感覺看起還更有質感

 

開始裝信封

把喜帖和飯店資訊卡及留言小卡放到信封內

借放_4880  

 

再來就是要封黏囉 

封蠟近期好紅,覺得它印很美也很特別,所以我們也使用它封黏

封蠟章是在拍賣上找的,有很多圖可以客制化,

加運費是615元,還加購了勺子組40元(送一個蠟燭)

喜帖8  

  

蠟粒是在淘寶訂的3瓶加運費大約550元

想要搭配桃紅信封,想說用金色比較搭,上網查了最美的比例

黃金色+青銅色  2:1  的比例 

喜帖7   

 

 

 為了快速我們是直接在廚房使用瓦斯爐加熱,結果煙超大的!味道也很不好聞,所以要記得戴口罩,免得中毒!

因為臘很快就會乾掉所以要不斷的加熱,但也不能讓它稍乾,我們還一度鍋子起火,嚇死了!

真的要非常小心!

借放_1379  

負責加熱的小言 也要負責瓦一小匙到入信封黏貼處

 

借放_577  

那我就負責蓋啦~超緊張的~

一開始還蠻順利的,可是越蓋越不好 真奇怪(不能太得意

 

借放_8932  

因為蓋了幾個之後,印章的溫度會很高,導致越來越難乾(成形)

所以在準備一杯冰水,來冰鎮印章(幫助印章快速冷卻)

 

借放_1015  

好美~~~~~

 

大約算了一下,一份的價格大約40元

 

真得是太愛我的喜帖了,所以只要是我親自給的朋友,都要求合影XD

借放_260  

 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喂喂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